發布時間:109年8月5日
新聞主題:數位多媒材精緻化 健康推廣變得很促咪


【本報訊】網路已成現代人日常生活吸收資訊必備管道,為便利全校師生易於接觸心理衛生知識,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利用《服務與知識實踐》課程,偕同諮商輔導組合作,在5月至7月間,辦理「心理健康推廣影片製作工作坊」,由「健康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吳坤和邀集諮輔組諮商心理師,以及資源教室輔導老師群,帶領同學製作宣導影片。

 吳坤和老師表示,該課程鼓勵學生延伸健管專業理念,提供民眾正確健康知能,協助培養正向的健康意識與養成良好健康行為,此次更透過與義大諮商輔導組合作,共同提升大學生的心理健康,並規劃憂鬱症、壓力調適、情緒勒索、恐怖情人、網路霸凌、校園無障礙設施六大主題,輔導學生透過桌遊、影片、表演藝術等系列講座,學習多元健康推廣方式,從中找尋靈感、編寫劇本,一步步製作出影片成品;未來這些也將運用作為提升大學生心理健康宣導的素材與宣導品,落實專業學習結合服務的重要精隨。

 吳坤和強調,同學不僅能就有興趣的主題深入探索、把心理知能融入自我價值中,也能藉此實踐服務大眾理念,再透過活動提升文字書寫、編輯、美編、影片製作等能力,可望精緻化健康推廣內容,也能為後續的職場生涯蓄積能量與經驗。


同學們透過學習表演藝術,了解不同以往的健康教育推廣方式。(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健管系」偕同諮商輔導組合作,辦理「心理健康推廣影片製作工作坊」。(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