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9年7月29日
新聞主題:畢業生5/跨國實習、讀研 楊馥瑀全球築夢


【本報訊】為了增加實戰經驗,體驗不一樣的教學環境,就讀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的楊馥瑀,在大三暑假參與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前往菲律賓Bacolod進行華語文教學實習,接下來更選擇赴馬來西亞攻讀碩士,跨出舒適圈,競逐全球。

 喜歡小朋友,未來也想投入教育界的楊馥瑀,在「應英系」主任范燕姬與同學的鼓勵下,勇敢跨出參加「教育部學海築夢增額計畫」甄選,並與「大眾傳播學系」學生一起前往菲律賓實習,除了配合當地學生設計不同教案,也和「大傳系」同學錄製數位教材;楊馥瑀表示,當地小朋友的積極與熱烈反映,激發出她無窮活力與熱誠。

 楊馥瑀指出,在菲律賓實習時,看到小朋友學會中文,以及自己所設計的教案獲得當地老師的肯定,十分有成就感;離開菲國時,大夥也把許多從臺灣帶去的文具,留給當地小朋友,傳遞愛心無國界;楊馥瑀更和同學共同錄製影片,記錄當地生活與教學模式,希望能讓學弟妹更了解實習內容與型態,回臺後也以此報名「義守大學SEN盃主題心得創意短片競賽」,榮獲亞軍。

 大二時,在「應英系」老師吳佳蓓的鼓勵下參與「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寫論文過程很辛苦,但看到成果相當喜悅」,進而確立就讀研究所的目標;喜歡交外國朋友、提升英語能力的楊馥瑀,在大三時與系上同學參與ASEP亞洲學生交流計畫,並和來自關西大學的日本同學組隊,以拓展國際觀為題,介紹各國美食、文化等。

 為了提升英語能力,楊馥瑀也利用課餘時間參加英語研習社,透過與外國老師溝通,強化口語能力;畢業前楊馥瑀已錄取馬國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應用語言學研究所,朝未來開設幼兒園夢想大步邁進。


喜歡小朋友的楊馥瑀(左一),前往菲律賓進行華語文教學實習。(義守大學提供)


楊馥瑀(前排中)參與ASEP亞洲學生交流計畫, 拓展國際觀,提升英語能力。(義守大學提供)


「應英系」的楊馥瑀(右起)特別感謝范燕姬主任四年來的鼓勵與照顧。(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