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9年7月9日
新聞主題:畢業生4/大專優秀青年高嘉稜樂於助人 投入軍醫行列


【本報訊】上大學除了課業與社團,還能做什麼呢?來自阿里山鄒族、就讀義守大學「長期照顧原住民專班」的高嘉稜,嚮往軍旅生活,升大三時加入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逐夢踏實,樂於助人的特質,也成就她獲得「2020年大專優秀青年」殊榮。

 從小嚮往當軍人的高嘉稜,在學姐的鼓勵下,加入義大ROTC,平常忙於課業,假日則投身軍事訓練,她表示,為了兼顧學業與ROTC培訓,時間控管相當重要,雖然很辛苦,但樂在其中;畢業後將運用所學,投入軍醫生涯,幫助有需要的人。

 樂於服務的高嘉稜在升大四前的暑假,配合「長照原民專班」課程安排,前往安養中心實習,增進照顧技能,同時勤學考取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她鼓勵學弟妹,認真考取證照,除了對未來工作有所加分,「也是給自己大學4年的交代。」

 熱心積極的她,在大一時為了強化班上凝聚力,曾與學姐創立「長照原民專班」系學會,舉辦許多活動,提升同學向心力;高嘉稜亦參與許多學校服務,曾擔任義大親善大使的活動負責人,同時身兼學生議會秘書長,藉此增強人力分配、活動策劃等相關技能,生活多采多姿。

 此外,高嘉稜擔任4年的班代,在班上就像大姐姐,強調「幫助人是很快樂的!」她十分感謝「長照原民專班」老師陳怡君4年來的關懷與照顧,更在陳老師的鼓勵下,報名大專優秀青年,很開心能獲得肯定。


樂於助人的高嘉稜(左),獲得「2020大專優秀青年」殊榮。(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長照原民專班」的高嘉稜(前排右二)感謝陳怡君老師(後排)4年來的關懷與照顧。(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長照原民專班」的高嘉稜(前排右二)感謝陳怡君老師(後排)4年來的關懷與照顧。(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