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9年2月26日
新聞主題:衛教遊戲融入三寶 健管生守護原民健康


【本報訊】自民國97年開始,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每年寒假都會邀集同學至偏鄉的原住民社區進行健康宣導;今年「健管系」系學會22位成員,亦統籌規劃「和你義起 創造回憶」寒假營隊,前進屏東縣來義鄉南和國小,帶領60位學童「義」同成長。

 「健管系」學生利用自身衛教專業,透過創意思維,發展符合原民文化與需求的在地化課程及互動遊戲,以達到提升學童健康專業知識目的;在地化課程內容涵蓋「均衡飲食」、「安全與急救」、「性教育」等議題,課程中教育學童如何吃的健康、遇到災難時如何應變,以及使用急救用品與防治性騷擾等常識;在闖關遊戲活動裡也加入認識排灣族三寶(陶壺、青銅刀、琉璃珠)關卡,讓學童藉此更了解自身排灣族文化,產生更多理解與認同。

 在營隊中擔任總召的同學謝惟玲表示,這次前往偏鄉帶領學童的經驗,讓她眼界變得更寬廣,學童們開心笑容、義大同學共同努力的點滴,都令人印象深刻,也期望未來有更多人能一起走進偏鄉,讓原住民學童感受到更多的愛。


義大「健管系」學生與原住民學童一起創造回憶。(義守大學提供)


透過遊戲融入衛教常識,義大同學用心感受得到。(義守大學提供)


學童們熱情踴躍參與,讓大哥哥大姐姐們受到很大鼓舞。(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