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9年1月2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感恩大體老師奉獻 義大追思後啟用(中華新聞雲)


記者陸瓊娟/燕巢報導

義守大學醫學院近日舉行大體老師啟用暨感恩追思典禮,邀請4位大體老師翁正陽、陳雪娥、周吉龍與陳价霜的親友們,以及致力培育國際醫療人才的「學士後醫學系」和「後中醫學系」師生共同參與,以表達對大體老師無私捐奉獻的感謝之意,義大校方表示,若有捐贈者的直系親屬就讀義大,將提供全額學雜費補助。

義大醫學院院長陳翰容表示,大體老師課程是醫學教育中最具人文精神的一門課,勉勵用心學習展現最大感謝;大體解剖課程是醫學教育的基礎課程,學生透過大體老師除能直接學習人體構造,奠定良好醫學人文關懷,更能學習如何奉獻成為優良醫師,大體老師的無私奉獻對醫學教育實為重要;義大副校長周兆民致詞感謝大體老師們無私奉獻給科學與教育,期許師生秉持謙卑學習態度,深化醫學知識,未來能成為視病如親的良醫。

追思典禮中,大體老師親友致詞時,雖難免哽咽不捨,但仍以長輩願意捨身付出為榮,更勉勵學生珍惜資源,認真學習與鑽研醫術,期許能救助更多病患,強化醫學教育和研究,體現老師無私奉獻。

4位大體老師生前拍攝影片,翁正陽老師強調「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直到人生最後一刻都自勉能對社會有所貢獻;而從小行動不便的陳雪娥老師,比一般人更樂觀進取,更以「一輩子取自社福資源太多,希望能有所回饋」理念,慨捐身軀充滿喜樂;至於周吉龍老師則胸懷「死亡並非終點,而是另一段生命的延續」信仰,期能用自己身軀澆灌醫學教育,大愛無懼的精神令人感佩;而陳价霜老師「只要肯去作,大家都會幫你」一席話,傳遞滿滿正能量,鼓舞學生「用心去學習,在學術上有所成就!」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