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11月8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義大榮譽校長、電子系講座講授傅勝利 促進台日電子封裝交流獲ICEP傑出貢獻獎( 鮮週報)


義守大學榮譽校長、電子工程系特聘講座教授傅勝利(圖一左,右為電子系主任林彥勝)連續30年參與日本國際電子封裝大會(ICEP),扮演兩國重要橋樑,並積極提攜後進,獲頒ICEP傑出貢獻獎,10月受邀出席台北國際級電子構裝及電路板年度大會師接受IEEE EPS Region10折井靖光表揚,成為該會成立39年首位得主,為義大爭光。

傅勝利表示,當時身兼國際電子與電機工程學會台北分會會長、國際微電子暨封裝學會台灣分會會長等職,並承辦IMPACT國際會議活動,有機會接觸日本電子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搭建台日友好研究橋樑,累積多年實務經驗,樂見台灣青年朋友及工程師投入,此次獲獎感謝學會肯定,更慶幸畢生投入學術界,他期勉青年走出舒適圈,發表研究成果,展現國際競合雄心。

傅勝利執掌義大21年,也是電子系創系元老,平時愛分享生命經驗,也常舉例自身經驗激勵年輕師生,並用行動帶領專題研討,他強調,電子業奠定台灣經濟基礎,義大延攬師資及目標設定眼光獨到,教學研究設備完善,師生研發潛力無窮,因應競爭者日增,須持續鞭策自我,吸收新知,掌握全球脈動,建議可參與國際會議找尋同好。

傅勝利表示,學校學生國外學習機會多元,有助拓展人生無限可能,他期勉教師專精技術根留台灣,傳承知識與技術,也鼓勵大家持續鑽研,帶動螺旋不斷直升。圖/義守大學提供、文/高培德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