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11月7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新南向交流 義大與泰國兩大名校締結姐妹校(雅虎奇摩)


強化與新南向國家學校的連結,義守大學近期與泰國瑪希竇大學及農業大學締結姐妹校,未來將推動交換學生、學術交流,及開設華語和文化遊學團等多項計畫。#記者陳國維採訪報導#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率領校內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吳岱栖等人,日前到泰國和瑪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及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簽署合作備忘錄,締結為姐妹校,並拜會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深入了解泰國教育與文化趨勢。

吳岱栖表示,泰國排名前五大的大學,義守大學已和其中4所成為姐妹校,其中,瑪希竇大學是泰國第一名校。吳岱栖:『(原音)未來我們現在是針對兩邊的國際學院跟我們醫學院,會做一些在研究上的合作,尤其是現在我們政府有一直在推廣我們新南向交流的計畫,在今年的大概年底,雙方也會共同就研究的主題,一起來申請政府的研究計畫案,那其他有關於雙方的學校互派老師過去做講學跟研究的交流,未來也會在最近的一年來進行。』

陳振遠指出,泰國農業大學是曼谷知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長期促進農業科學發展,並涵蓋生命科學、工程、社會科學等領域,有助於兩校彼此多面向分享資源,甚至合組跨國研發團隊。

吳岱栖也提到,台灣社會友善、學術水準高,讓愈來愈多泰國學生想來台就學,同時學中文;近幾年又因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為大學挹注更多資源,使各校能選送更多師生到新南向國家拜訪姐妹校,或是邀請姐妺校師生來訪,很多人來了以後,都「愛上台灣」,成為很成功的體驗行銷。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