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9月19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無國界 義守新生說明會深入交流(真晨報06C)


圖說:主持人以各國語言問好,現場新鮮人反應熱絡。記者王苡蘋攝

 為迎接來自各國的大一新鮮人,義守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首次與義大無國界學生聯盟(I-ShouUniversityInternationalStudentUnion,簡稱ISUISU)合辦新生說明會,規劃印尼、日本、越南、蒙古、泰國等不同場次,以各國語言分別進行說明,提供來自世界各國的新生對校園有更多認識。

 義大一○八學年度秋季班境外新生逾六百人,分別來自美國、祕魯、菲律賓、印度、吉爾吉斯共和國、馬來西亞、烏茲別克等三十多國;開場主持人「國際財務金融學系」馬拉威籍的學生阿斯卡Allan、「國際觀光餐旅學系」聖文森籍的學生唐奧德Timon先以各國語言問好,而各國學生代表(InternationalStudentRepresentative,簡稱ISR)也首開例進行母語分組,與新生們進行深入交流。 亞進表示,選臺灣就讀,除因貝克推薦,也想體驗亞洲文化,並讓更多人了解烏茲別克,而臺灣人相當熱情,他相信在這裡將收穫良多。【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


新聞圖片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