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9月16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義大新生相見歡來自三十多國母語分組開先例(台灣新生報)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為迎接來自各國的大一新鮮人,義守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首次與義大無國界學生聯盟(I-ShouUni-versityInter-nationalStu-dentUnion,簡稱ISUISU)合辦新生說明會,規劃印尼、日本、越南、蒙古、泰國等不同場次,以各國語言分別進行說明,提供來自世界各國的新生對校園有更多認識。(見圖)

義大一○八學年度秋季班境外新生逾六百人,分別來自美國、祕魯、菲律賓、印度、吉爾吉斯共和國、馬來西亞、烏茲別克等三十多國;各國學生代表(InternationalStudentRepresenta-tive,簡稱ISR)也首開先例進行母語分組,與新生們進行深入交流。

國兩處吳岱栖處長致詞歡迎各國同學到來,強調義大十分國際化,資源豐富,校方將提供多元輔導與協助,期盼大家都能有精采的大學生活。

就讀國際觀光餐旅學系的日本籍ISUISU會長大町龍馬對該活動大表贊同,他認為學弟妹能透過此活動快速認識同學、融入校園生活。ISUISU副會長、企業管理學系的臺灣同學吳承勳則感謝國兩處提供許多參考建議,有助於新生、國際志工會與各系學伴的融合互動。


新聞圖片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