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3月1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原住民學院"奪5金 原味十足征服國際 (人間衛視)


文字快照: http://www.bltv.tv/news/?f=content&cid=47756
您對原住民料理認識多少呢,高雄義大「原住民族學院」在馬來西亞世界名廚大賽中奪5金,回台後在知名飯店分享得獎創意料理,讓現場來賓大為驚豔。

高雄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在馬來西亞「世界名廚錦標賽」上風光奪金,靠的就是這五道原住民料理,來自魯凱族的指導老師謝秉翰,帶領原住民學生,將料理做得更天然健康,符合現代人飲食需求。

原住民料理可以在國際舞台上奪金牌,同學們在比賽前可是做足功課。

為了讓台灣民眾可以品嘗富有原民文化的金牌料理,師生穿上原住民服飾,特地在高雄知名飯店進行示範教學,課程中介紹原住民常用的農產品,像是馬告、芝麻葉、雞腸菜、刺蔥、紅藜、山苦瓜等等,巧妙搭配下特殊香氣讓民眾好驚奇。

原住民料理可以在國際發光,不只口感獨特有味,更吸引人是全天然沒有加工品的健康概念,料理方法簡單易學,透過示範教學,原民料理不只葷食,在蔬食料理的表現上同樣出色,將台灣特有飲食文化融入作品,成功征服評審團,榮躍國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