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8年3月1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擬真醫學營 偏鄉高中生收穫多 (經濟日報B8)


義守大學醫學系招收首屆公費生,為讓高中生更了解醫學相關領域,特別在寒假期間舉辦一連3天的「擬真醫學營」,來自金門、澎湖、台東、屏東等地的偏鄉及原住民高中生共34人參與;學員均表示收穫豐富,期許未來能學習醫學專業知識,有機會返鄉服務。

這是義大醫學系首次舉辦「擬真醫學營」活動,特邀義大醫院臨床醫生參與指導,課程除基礎醫學認識外,並安排參訪義大醫院5專科、精密測量儀器等場域設備,讓高中生有機會一窺醫院真實樣貌;此外,更精心設計靜脈注射、腸胃心臟聽診和簡單縫合手術等模擬技術演練,課程扎實豐富。

義大醫學院院長陳翰容表示,在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大力投注資源支持下,義大結合義大醫院資源,將提供醫學系學生最完整與先進的醫療教育,義大醫學院目前設有13個學系、2個專班,醫療教育網路完整。醫學系主任梁正隆指出,義大擁有設備新穎的臨床技能訓練中心,同時設有全國唯一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長期以全英語教學,接軌國際醫療資源,醫療教育環境完善優質。(楊鎮州)


新聞圖片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