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12月4日
新聞主題:點亮百合耶誕 魯凱特色鞦韆 盪高祈福


屏東縣第一場聖誕點燈活動在霧臺!上周六(12/1)霧臺鄉公所舉辦「愛在霧臺-聖誕平安點燈活動」,長期以USR計畫參與長治百合部落重建的義守大學,協助打造魯凱特色鞦韆,百餘名師生出席共襄盛舉,「義」同感受溫馨的聖誕氛圍。

 義大以「義氣相挺、義同守護原民部落」在地計畫進駐長治百合部落,協助進行田野調查、文化傳承、生態檢測、社區營造等,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而以國際化校園聞名的義大,此次特別安排僑生、外籍生貼近原民文化,在部落長者帶領下,體驗編花環、盪鞦韆、原民傳統美食,十分興奮。

 聖誕樹以原民特色琉璃珠意象加以裝飾,設置在長治百合部落園區入口,周末的點燈儀式,在全場禱告祈福氛圍中展開;霧臺鄉長杜正吉特別感謝義大長期支持,並頒發感謝狀,代表接受的義大學務長危永中表示,未來將針對生態、文化、觀光、樂齡四領域,持續協助部落,明年度義大新成立的醫學系,也將招收原住民公費生,各方合作可望更密切。


義大學務長危永中(右)與部落族人們一起點燈。(義守大學提供)


聖誕樹以原民特色琉璃珠裝飾。(義守大學提供)


學生小心翼翼地學習編花環。(義守大學提供)


女學生體驗盪鞦韆,相當新奇。(義守大學提供)


豐盛的原民風味餐點讓學生吃得津津有味。(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