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11月2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拔蘿蔔兼衛教 義大生巧思設計闖關遊戲(中時電子報網)


拔蘿蔔兼衛教 義大生巧思設計闖關遊戲


文字快照: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20004405-260405
美濃白玉蘿蔔季起跑,義守大學營養學系與健康管理學系再度受邀參與白玉蘿蔔節,兩系師生聯手出擊設置闖關活動,除協助推廣當季在地好食材,同時宣導營養均衡的正確觀念。

睽違三年,義大營養系再次應美濃區農會邀請,將在地農特產147良質米、黃豆、紅豆、橙蜜香小番茄、敏豆等,結合闖關遊戲,傳達六大類食物的營養素種類;今年另攜手加入健管系團隊,為民眾測量肌耐力,再由營養系學生測量BMI、體脂肪與身體組成,並針對檢測結果,給予合適營養補充建議。

義大營養系主任陳麗琴說,透過活動鼓勵學生站上第一線,與民眾面對面傳遞健康觀念,展現產學合作的亮麗成果,期待日後持續與各區農會合作,共創雙贏;健管系主任陳怡君表示,先掌握自己身體狀況,再搭配營養衛教與飲食建議,能讓健康更加分。

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熱情響應,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親自上場體驗;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感謝義大師生熱情參與,而民眾開心出遊,同時能獲取營養知識,一舉兩得;參與該活動的義大營養系大二學生謝昕容,也嘗鮮體驗拔蘿蔔,她說,將衛教宣導轉變為遊戲,有趣又有效。

(中時 )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