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7月30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畢業製作獲最佳學生導演獎 「阿邦」入選多項影展(自由時報電子報)


文字快照: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04088
2018-07-30 19: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畢業生劉家軒把對電影的熱愛付諸行動,和同學組織團隊拍片,擔任導演的畢業製作「阿邦」入選多項影展,並拿下印度加爾各答國際短片節最佳學生導演獎。

劉家軒來自馬來西亞,5、6歲跟爸爸看了第一部電影「魔鬼終結者2」,雖然不理解情節,卻對影像產生興趣,從此跟著爸爸看好萊塢影片,高2時擔任校園舞台劇主角,愛上了表演,決定跨海到到義大「影視系」就讀,一圓用影像說故事的夢。

在校期間完成許多作品,他表示,和同學共同創作很具挑戰性,曾經一邊拍夜戲、一邊上課,連續3天沒有好好睡上一覺;日夜顛倒的作息,身為導演須肩負的責任,讓他一度吃不消,當作品完成或在競賽中獲獎,拍片的苦成了「回甘」。

他在畢業製作擔任導演,片名「阿邦」取自馬來文「兄弟(Abang)」,描述一對分屬華人、馬來人的非血親兄弟間,因種族不同產生的矛盾情感,細膩又完整的作品,接連入圍英國多塞特郡激進影展、美國洛杉磯網路影展,成為正式競賽片,並獲選Top Indie Film Awards網路影展最佳學生影片,且拿下印度加爾各答國際短片節最佳學生導演獎。

劉家軒說,影視系主任蔡國榮、助理教授李志強給了很多指導,擴充他原本僅限於好萊塢經驗的電影觀,深入到亞洲電影的情感內涵,讓他離世界更近,希望用電影敘說家鄉的故事,帶著作品和各國影人交流。

劉家軒(中)熱愛電影,執導時非常投入。(記者洪臣宏翻攝)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