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4月23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讚!陳孝昇玩機器人 錄取10研究所(中時電子報網)


文字快照: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3000551-260102
義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生陳孝昇,從小對電子機械有興趣,小六時即看書組裝電腦配備,國中加入機器人社且數次獲獎,大學時跟著教授越玩越大,一路鑽研學習有成,2018年如願考上10所國立研究所,堪稱是成功「玩」家實例。

陳孝昇以3年半時間修完大學學分,期間在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莊景文與電機系主任柯春旭帶領下,從無到有設計輪型機器人。

陳孝昇大一時曾考上國立科大,但他仍決定留在義大,他說,義大給足資源並鼓勵學生動手做;他認為大學生應搞清楚自己志向、學會到哪裡找資源,並反思對所念的科系是否真感興趣,加上行動力、執行力就能有所得。

從小喜歡動手做,陳孝昇自學培養多元興趣,國中時加入機器人社,遇到無法解答的問題,他總是尋找答案,曾在2012年與團隊一起獲得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創意組全國第四名。

升上大學後,陳孝昇在柯春旭教授引導下,參與「機器人動態障礙物閃避系統」研究,花了數月時間設計出輪型機器人,遇到問題就尋找解決方法,未來他期待跟上潮流,製作出自動駕駛機器人,並規畫出國進修,努力朝目標邁進。

(中國時報)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