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7年2月1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面對少子化挑戰 義大陳振遠校長盼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能力(Pchome 新聞)


文字快照: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eradio/20180214/photo-51860996087293217009.html
從國立大學轉任私立大學,義守大學校長際振遠表示,未來十年私立大學將面臨少子化的嚴苛挑戰,私立大學必須調整體質面對,同時未來大學培育的人才,必須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記者林祺宏採訪報導)

從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卸任,隨即接任義守大學的陳振遠校長,在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從國立大學轉任私立大學,所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少子化的問題,尤其在117年,私立大學將面臨最嚴苛的挑戰。

他同時也強調,未來大學要培養人才,不能只強調減少學用落差,否則大學就淪為職業訓練所,而是要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育電台記者林祺宏高雄市採訪報導)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