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12月28日
新聞主題:遊戲融入原民文化 「健管系」衛教營隊獲殊榮


「衛生福利部」12月甫公布「106年度原住民及離島地區寒期大專青年健康服務營計畫」成果,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榮獲第3名優良社團殊榮,融入原民文化、寓教於樂的衛教活動獲得肯定,師生們受到極大鼓舞。

 這是義大「健管系」第8次參與「衛福部」計畫,今年1月23至25日前往臺東縣賓茂國小舉辦「賓賓有禮茂 健康來報到」冬令營,以當地國小學童熟知的排灣族勇士及百步蛇傳說等故事,連結設計一連串的團康活動,由學童扮演勇士,協助「健管系」學生扮演的王子收集8個排灣族代表物品,如百合花、陶壺等,並融入健康飲食、視力保健、安全急救與疾病防制等4類正確的衛教知識。

 此活動規劃一整個學期,學生結合當地需求、多次修改後呈現,十分用心;領隊老師、義大「健管系」副教授廖梨伶表示,在活動前,學生多次與賓茂國小護理師及當地衛生單位進行溝通,針對原民孩童健康需求,提供相應服務,且融合排灣族文化,使用百步蛇圖樣設計營徽,並以「抓寶-寶可夢」為闖關主題,引起熱烈回響。

 活動總召陳姿璇則表示,該活動透過翻轉學習的方式,將正確且有用的衛生安全觀念傳遞出去,此次榮獲「衛福部」評選為第3名,是對所有參與人員的肯定,期許學弟妹能秉持付出與回饋社會的精神,持續舉辦衛教活動。


義大「健管系」到賓茂國小舉辦冬令營,將衛教知識融入團康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獲「衛福部」肯定評選為第三名,鼓舞「健管系」師生,系主任陳怡君(左)及活動總召陳姿璇。(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