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11月16日
新聞主題:武術融入故事 「義陣」演出有看頭


「呼哈!」兵器相接、虎虎生風,不論對打或武術展現,義守大學宋江陣來真的!成立9年的義大「義陣」,經常受邀在重要慶典演出,今年雙十國慶踩街,即有他們身影;將年輕活力注入傳統民俗文化,更有看頭。

 不同其他大學的宋江陣,取名「義陣」的義大宋江陣,成員多半來自義大「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他們常在表演中結合故事,突顯兩軍對戰時,宋江陣保家衛國的氣慨;當遇到其他參賽隊伍也融入保衛家園等故事時,他們則在使用兵器、陣型及演出順序上,另展巧思。

 不僅比賽漸漸打響名號,「義陣」曾多次獲邀表演,如520總統就職典禮、雙十國慶踩街、左營萬年季等,他們也是九族文化村、宜蘭童玩節的固定演出班底;「義陣」成員李欣穎表示,考慮每次演出時間與場地限制,內容也會有所修改,「拜旗、發彩、蜈蚣陣」是基本款,但絕不會少了觀眾最喜歡的對打橋段。

 為展現磅礡的氣勢,「義陣」成員從練習開始,就卯足全力,更得心無旁鶩;林政諺分享自身經驗說,在對打中必須全神貫注,他曾稍微分神,就受傷了;對此印象深刻的指導老師、「休管系」助理教授吳宗霖表示,學生處理傷口後,還是返隊跟著練習,只為了不拖延大家進度,讓他很感動,也希望更多人關注與肯定這群為傳統民俗表演努力的學生。


「義陣」參與國慶踩街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義陣」受邀在左營萬年季開、閉幕演出。(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