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8月30日
新聞主題:遊戲設計更具挑戰力 數媒系團隊獲新銳獎


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畢業班學子,日前參加「新一代設計展」,由於展出遊戲玩法獨特,大大吸引觀展業者注意力,進而提出合作發行該款遊戲與參加「2017高雄遊戲週」邀約,「數媒系」Againer團隊更因此一舉奪得「年度新銳最佳設計獎」。

 「數媒系」今年畢業展以《深夜節目》為主題,內容包含動畫、遊戲,作品融合學子四年心血,且積極參與「新一代設計展」及「青春設計節」等全國性活動;其中,由沈佑霖、沈宗霖、朱柏霖、施駖聰、黃士豪等5位大男生組成的遊戲組Againer團隊,在參加「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期間,驚艷不少業者。

 該款遊戲是將基本的跑酷遊戲加以改良,讓玩家不單只是控制遊戲主角左右移動,閃躲前方障礙物,更以智力球為參考,延伸出藉地形移動,帶領遊戲主角通過重重關卡的新玩法,例如,閃躲朝玩家主動逼近的爆炸獸等;此外,因操作按鍵較多,增添不少挑戰性;遊戲業者認為,該遊戲玩法新奇少見,建議Againer團隊不妨將操控遊戲的鍵盤,改為搖桿,增加困難度及提升控制性,應可獲得玩家更多青睞。

 Againer團隊表示,最初是因畢業專題著手該款遊戲設計、開發,經過一年多的構思、企劃,以及系上孫志彬老師指導協助,才有該成品展現;此次奪下殊榮,他們非常開心,也感到驚訝,增加許多曝光機會,更有業者與他們洽談合作;對他們來說,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得到許多外籍評審肯定及寶貴意見,也在展覽中見識到很多厲害廠商展示的作品。


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Againer團隊獲年度新銳最佳設計獎,沈宗霖(左)、施駖聰。(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