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94年11月5日
新聞主題:義大EMBA首見軍官夫妻檔 扶持求學蔚為校園美談


【本報訊】義守大學EMBA出現軍官夫妻檔,相互扶持求學蔚為美談!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開辦至今頗受好評,吸引各行各業精英前來就讀,今年度學生中甚至出現高階軍官夫妻檔,相互學習、勉勵向上,堪為夫妻之終身學習典範。

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在師生的努力下,辦學成績深獲各界的肯定,而高階管理碩士班〈EMBA〉自民國八十八年創辦以來吸引各行各業人士就讀。左營海軍陸戰隊上校桂瑞華於去年入學,加入管理尖兵行列,平時帶兵操練,假日時則重回校園攻讀管理碩士,在學業與事業之間努力不懈。桂上校表示,平日軍中事務的領導及管理已將白天的時間全佔掉了,只能利用晚上撥時間準備課業,其實相當辛苦,但也相當踏實。最重要的是家庭成員大力支持、分擔家務,讓他可無後顧之憂地在校讀書。

桂上校並表示,面對大環境的改變,人民教育水準提高,在軍中服務多年後發現本身學識上的不足,便決定繼續進修,彌補專業知識之吸收。而當初在選擇學校時,同事特別推薦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經評估後發現該所師資一流,學習環境極佳,也產生不少傑出校友,因此決定報考義守大學EMBA。

桂瑞華上校就讀管研所一年後,親身體驗到所內師資與設備等各方面的優點,便鼓勵其愛妻,目前擔任慈惠護理專科學校上校主任教官的苗瓊文前來報考,在紮實周全的準備下也金榜題名,成為人人稱羨的「學生夫妻檔」。苗瓊文表示,上榜時的心情是興奮又緊張的,兩人在將近五十歲年齡讀書,記憶力及體力不如年輕人,因此必須花費更多心思在課業上,幸而兩人共同勉勵,並相互扶持成長。兩夫妻在事業有成,且年近不惑之年,但仍願意刻苦求學,堪稱後輩學習的典範。


義守軍官夫妻相互扶持努力向上,蔚為校園美談。〈左為桂瑞華,右為苗瓊文〉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