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8月1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環保節能 義大陳聖旻闢傳產新局(台灣時報11K)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義大進修部的陳聖旻,製造有效降低停機率的特用紗線張力器,在第二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奪下優等獎,陳聖旻創業二年多,志為傳統產業開闢新路,製造的產品在國外廣受好評。

義大推薦,陳聖旻成立二年多的「斯圖特」公司,參與六月初舉辦的第二屆「京台創業大賽」,以特用紗線張力器奪下「環保節能、新材料組」優等獎。

他指出,有別於傳統紗線張力器,特用紗線張力器透過特殊鋼珠技術,穩定機器送紗的張力,不僅有助於降低停機率,提高產品良率,更能讓機器織出漂亮布面。

校方指出,特用紗線張力器在全亞洲累積不錯口碑,並獲得埃及、伊朗、土耳其、美國等地製造商的高評價,目前也努力開發大陸及越南市場,陳聖旻希望能在紡織業設備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陳聖旻是八年級生,年紀輕輕就有傲人的成就,他期盼透過整合新產品和新技術,提升傳統產業設備,更積極與美國及印度合作,提供高端品質機台零件,合作開發新技術產品。

他表示,希望透過異業結盟,提升技術服務與亞洲工業設備水平,目前也積極和歐洲大廠洽談特殊專利零件,爭取合作權,讓小零件能「從臺灣出發,放眼全亞洲。」

創業中遇到「卡關」,陳聖旻選擇到義大「工業管理學系」進修,大大改變他在工作現場的思維與作為;晏揚清副教授啟蒙,帶領他實際走訪產業,徐祥禎教授推薦他到「創新育成中心」成為進駐廠商,都是人生的大貴人。

陳聖旻強調「堅持品質」,他說,只有透過與質量好的廠商合作,建立品牌知名度;同時轉譯「國外市場的使用狀況」,讓本土業者願意跟進,未來才能幫助更多傳產提高效能,提升國際競爭力。


媒體報導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