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7月13日
新聞主題:讓更多人看見圖騰 培養新一代原民文化傳播者


有鑑於原住民傳統文化日漸式微,在廣達文教基金會贊助下,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前往長榮百合國小,舉辦為期六天的「魔法教室」夏令營,期望藉此培養學童的媒體素養,成為圖騰文化新一代的傳播者。

「圖騰」記錄著遠古的故事、部落起源等,透過耆老口語傳承,教導原民孩童熱愛自身生活環境與文化;長榮百合國小總務主任蔡國興表示,借重「大傳系」專長,以影音數位化紀錄部落及圖騰故事,讓孩子更認識自身文化,也拓展國際視野。

「魔法教室」夏令營藉由尋寶的方式設計課程,同時邀請文創方面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課程,帶領孩童以專業、明確且簡單方式,表達創作理念及對文化內涵的瞭解,不僅停留於影像,更擴及廣播與新聞,讓創作形式多元。

營隊最後一天特別舉辦成果展,夏令營總召李函儒表示,此次規劃課程,希望在傳承原民圖騰時,融入現代科技及創作的教學方式,增進學童整合與表達能力;結合文化及媒體素養的學習,以期加深文化、科技及國際三者的連接。


「魔法教室」夏令營規劃工藝課程,讓學童認識拓印及動手雕刻,創作方法更多元。(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大傳系」學子規劃「認識樹朋友」活動,讓學童蒙眼觸摸植物,觸感更鮮明。(義守大學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