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6月22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校長蕭介夫獲邀擔任IAUP東亞主席(臺灣新生報16)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當台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且面對嚴峻外交處境之際,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以豐富的學術研究及外交拓展實力,獲邀擔綱下屆「國際大學校長協會(簡稱IAUP)」執行委員兼東亞地區主席,將於七月前往奧地利首府維也納IAUP三年一度的大會接受任命,面對新職,蕭校長暨感光榮也深覺肩負重任,「希望能讓世界看到臺灣」,他如此期許。(見圖)

「國際大學校長協會(IAUP)」隸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為致力於全球高校教育提升的非政府組織,成員主要為時任高校校長、榮譽校長。蕭校長參與該組織已多年,經常與全球知名大學交流,就教育與學術領域切磋討論,累積他在國際學術圈聲望,另身兼「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物技術學會(簡稱ISBAB)」理事長,此次榮膺IAUP要職,更說明蕭校長多年努力經營成效。

對於接任主席後的未來期許,蕭校長表示,仍將致力於關心區域教育與學術合作推廣,更多關注於大學產學合作及「創新與創業」新趨勢發展,連結多方資源,帶動義守大學及臺灣高等教育走出去,讓世界各國「看見臺灣」。


媒體報導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