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3月21日
新聞主題:分享人生起伏 謝祖武:「我要當老師」


「不要叫我老師,我只是演了一個老師。」麻辣鮮師中飾演熱血教師「徐磊」謝祖武,在一場義守大學畢聯會舉辦的名人講座中,與大四同學分享關於人生的課題,強調很感謝一位前輩曾提醒過他:「做人比演戲更重要。」

講座一開始,「徐磊」先問同學是否看過《春花望露》這部劇,緊接著說:「為什麼不看《甘味人生》?」此舉讓在場同學大笑,謝祖武說,「我向來用自諷自嘲來當作一個非常友好的方式,這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銘。」

義守大學畢聯會於本月9日舉辦名人講座,謝祖武回顧在演藝學校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原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拍戲,但他的第一份工作卻是在片場幫忙買便當。「做人比演戲更重要。」直到今日,他越能理解,越是有才能,越要低調,也特別提醒同學,不要恃才傲物,絕對不要以為經過四年淬鍊便自視甚高。

資訊工程學系謝丞奕同學問到,「如何面對人生低潮時」,他依舊維持著自嘲的方式說:「這個問題真是大哉問,因為我的人生很少高潮過。」但在自嘲後,他正色認真回答,與其想說面對低潮,不如想想怎麼充實自己,高潮只是人生中不期而遇的小幸運,但如果不充實自己,別說高潮,什麼潮都會沒有。大眾傳播學系鄭宇廷問「哪個演過的角色最貼近現實生活的自己」,他說道,麻辣鮮師中的徐磊有很大部分與現實自己的個性很貼近,曾經也想過要當老師,但現在的他是個演員。

在現實與夢想中間,謝祖武告訴同學,他還是認為現實比較重要,畢竟有麵包才能支撐夢想,不過,也不忘勉勵同學,因為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尋找方向,空間大家都有,加上還年輕,所以不用太著急替自己決定方向,因為所有經歷的事,也許在未來都會成為一份力量。而在同學的要求下,他也重現了徐磊最經典的台詞:「我要當老師。」整場的演講在充滿笑聲中落幕。


謝祖武至義守大學名人講座分享-重尋人生方向,全場充滿歡笑。


謝祖武至義守大學重演熱血教師,分享人生起伏。


謝祖武至義守大學重演熱血教師,與學生互動交流。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