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6年3月2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美女交換生前進美國名校,跨海謝恩師推薦(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國交換生王海蓉在義守大學就讀期間,與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恩誌及吳榮慶共同研究「滑模控制及基因演算法方向」,論文發表於國際研討會與國際期刊,獲張推薦前進美國羅格斯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學系,她跨海謝師恩,並說希望以後能再回台灣。

義大美女交換生王海蓉獲推薦前進美國研究所,跨海謝師恩。(義守大學提供)

長相甜美的王海蓉來自中國甘肅省,向來嚮往台灣風土民情與美食,在電子科技大學就學期間,從學校網頁上得知義守大學交換生資訊,毅然決定到義守大學當交換學生,父母也鼓勵她拓展視野。

交換期間只有一學期,王海蓉為了把握時間鍛鍊科學研究能力,主動向老師吳榮慶一起做論文研究想法,遂與吳榮慶及張恩誌組成研究團隊,並根據她未來想就讀領域發想研究內容。

王海蓉回中國之後想申請研究所,第一個想到就是張恩誌,藉書信跨海請求幫寫推薦函,願望成真。她說,當交換生期間利用假日台灣走透透,都成了難忘回憶,因而也推薦中國學生到義大交換學習。

張恩誌說,王海蓉寫論文時一定會將理論與實作分析瞭解透徹,對研究內容也有前瞻性的看法與建議,出席國際研討會報告論文時,更勇於與學者交換意見與看法。

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10640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