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5年5月19日
新聞主題:義大宋江陣520總統就職演出


今年520總統就職慶典傳統宗教文化類表演,義守大學宋江陣獲選演出。取名「義陣」的義大宋江陣,成軍近8年,成員包括本地生及外籍生,當天36名學生將以震攝人心的鼓陣、扇舞、旗陣、國術與啦啦隊等元素,展現台灣在地的傳統文化。

義大休閒事業管理系陳嫣芬老師表示,有別於其他宋江陣強調熱鬧的戲劇氛圍,義大保有台灣最傳統的宋江陣法,符合總統就職典禮的「建醮」風格,加上成員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原住民及本地生等,具有族群融合的意義。

義大宋江陣總召田秉軒同學說,接到總統就職慶典演出的「重責大任」,全團都很興奮,備感榮耀,連日來全力投入排練,曾經一天苦練了8小時,就希望把最美好的表演呈現在國人面前。

「義陣」今年特別禮聘有十年宋江陣經驗的黃文忠、洪崇仁兩位教練指導,並結合國術社及競技啦啦隊的文化精髓,將創意時尚融入傳統藝陣中,在今年4月高雄內門宋江陣比賽中,獲得優勝、高雄市議長獎與順賢宮天上聖母獎等3獎項。


義大休管系宋江陣(18日)參與總統就職彩排


義大休管系參加2014年高雄內門宋江陣比賽照片


義大休管系參加2016年高雄內門宋江陣比賽照片


義大休管系同學一身好功夫靠平日加強練習,圖為2014年高雄內門宋江陣比賽實況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