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5年4月29日
新聞主題:原民媒體夫妻檔 囊括義守大傳所榜首榜眼


鄭文榮,一個在原住民電視台服務近10年的新聞記者;林佩君,一個製作電視節目超過14年的製作人,兩位分別來自台東與屏東的排灣族人,因工作關係而結緣,最近雙雙考上義守大學105年度大眾傳播研究所,分別高中榜首及榜眼。

排灣族姓名「巴朗」的鄭文榮,和「djupelang」的林佩君,雖然都非本科系畢業,卻都熱愛新聞工作,尤其對部落傳播具有使命感。目前擔任原住民族電視台高雄駐地記者的巴朗說,以前在台北工作時,難免有「從台北看部落」的優越感,但三年前舉家遷回屏東後,強烈感受到原住民的生活其實是在部落,而不是在台北。

身為媒體工作者,巴朗穿梭在各級學校採訪,對全國原民學生最多的義守大學,今年2月成立原住民族學院,觀光餐旅學院原住民專班並通過全球知名的AACSB國際商管認證,印象深刻,而毫不遲疑偕同太太報考,「沒想到是榜首及榜眼!」夫妻倆興奮地說。

對於即將重返校園,夫妻倆都很期待,「離開校園很久了,能重當學生是很幸福的!」巴朗說,未來除了學習新知外,希望能多為原鄉部落發聲;而從職場走入家庭的林佩君,則將善用過去製作節目的經驗,探討原住民觀眾對於原民節目的認同與參與感。

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台邦.撒沙勒表示,義守大學投注於原住民教育的資源每年超過千萬,是國內大專校院投入原住民教育最熱衷且最積極的大學,近幾年成果豐碩,學生表現亮眼。鄭文榮和林佩君是大傳所第一對報考的夫妻檔,希望未來能夠借重他們夫婦在媒體多年的實務經驗,與教學研究相輔相成,讓原民部落的相關議題能在義大發光發熱,成為原住民人才培力最好的基地。


鄭文榮(左)與妻子林佩君囊括義守大傳所榜首榜眼


鄭文榮為原住民族電視台高雄駐地記者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