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5年3月30日
新聞主題:義大成立南部唯一生技菁英培訓中心


生物科技是台灣的明星產業,但生技人才多集中在北部,義守大學獲教育部補助,在南台灣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整合南部地區的生技、管理等多項領域資源,今(30)日在義守大學醫學院區育成大樓成立跨領域生技產業菁英培訓推動中心,以就近培植在地菁英,帶動地方產業升級。

義守大學跨領域生技產業菁英培訓推動中心,由校長蕭介夫親自擔任總主持人,副校長林麗娟及醫學院副院長楊智惠為協同主持人。今天的揭牌儀式,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葉哲良及中興大學副校長楊長賢等國內生科界重量級人物都前來共襄盛舉。

蕭介夫校長表示,國內生技產業以生技醫藥、醫學材料與農業等三大領域最具發展性,其中又以生技醫藥與醫學材料產值最大。義大整合南部相關的人才及產業資源,以顧問團、計畫核心執行團隊和人才培育輔導團為根基,提供創新與創業模式,以及商業運作實務,期能培育生技菁英人才再升級,提升創新與創業能力。

王惠鈞副院長表示,生技人才非僅學術專業,也需要熟知經營管理與投資等相關專業,相信義大具備整合能力,將這個跨領域生技菁英培訓中心,辦得有聲有色。

義大生技菁英教學陣容堅強,包括2月剛拿到AACSB商管國際認證的義大管理學院、醫學院、傳播與設計學院等,以及業界與聯盟學校師資。提供高階課程9學分162小時,包含法規稅賦、生技核心技術、財務金融、企業經營管理等。招募對象以全國博士後研究員、教師、醫師與有意在生技界創業的業界菁英。

該培訓中心執行長、義大醫學院副院長楊智惠表示,醫學院全力投注資源,包含價值1,000萬元LC-MS-MS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可檢測出塑化劑等有毒物質的含量。近期還將引進價值1,200萬元的共軛焦顯微鏡,讓生技菁英人才有最好的專業訓練。


義大醫學院副院長楊智惠說,培訓中心擁有價值1,000萬元LC-MS-MS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可檢測出塑化劑等有毒物質含量


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說,生技人才也需熟知經營管理等專業,相信義大能將培訓中心辦得有聲有色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前排左4), 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前排左3)共同參與揭牌儀式


義守大學獲教育部補助,30日在義大醫學院區育成大樓成立跨領域生技產業菁英培訓推動中心


蕭介夫校長表示,義大整合南部相關的人才及產業資源,就近培植在地菁英,帶動地方產業升級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