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5年1月6日
新聞主題:104資訊月競賽 義大榮獲亞季軍


有資訊界奧林匹克大賽之稱的「104年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競賽」日前結束,義守大學土木與生態工程學系三年級張雅婷及張瑜庭同學,從全國228隊1000多人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工程設計技術應用競賽(AutoCAD 2014)」全國個人組亞軍及季軍,師生同感振奮。

獲得亞軍的張雅婷說,從大一就開始接觸AutoCAD軟體,對這個比賽軟體再熟悉不過了,但參賽前還是很緊張,每天不斷地練習畫圖,經常從黑夜畫到天明。比賽規定一小時內須畫出五張圖,比速度、也比精準。她曾花2小時畫出的一張圖不夠準確,一度心生挫折,但還是不氣餒,賽前每天至少畫一張圖磨練技能,汗水終於沒有白流。

「很幸運能得到季軍!」張瑜庭謙虛地說,平時課業忙碌,靠課堂所累積的實力,以及指導老師賽前提供的書籍和題目,讓她能快速抓到重點和訣竅,而摘下銅獎。

指導老師陳崇賢表示,在系主任林國良的支持下,近2年「電腦輔助設計實習」課程輔導學生取得證照共計127張,成績相當優異。同學們課餘努力自主訓練,在AutoCAD軟體操作上技巧精熟,得獎同學也很樂意分享集訓和競賽過程,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AutoCAD是美國Autodesk應用電腦輔助設計技術而開發的繪圖程式軟體包,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被建築、工程與建構專業人員用來建立精確的2D 與3D 圖面。


高雄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水成(中)與張雅婷(右)、張瑜庭(左)合影。


104年資訊月資訊應用技能實機競賽現場。(圖為電腦技能基金會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