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12月24日
新聞主題:義大與澎湖縣簽署策略聯盟促進觀光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23日與澎湖縣長陳光復簽署策略聯盟,期望透過有效整合官學產資源,建立公部門與學術研究機構之合作關係,以提升雙方的競爭力及當地的觀光產業。當天一起簽約的還有另五所大學。

蕭介夫表示,很高興義守大學能成為澎湖縣政府簽署策略聯盟之一,義大近年來發展快速,今年9月《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入榜世界前800大,其中「產學合作」項目排名第344名。學校也積極加強地區合作,今年3月在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與都發局見證下簽約,認養大樹區高屏溪舊鐵橋遊客服務中心等區域,如今又與澎湖縣府合作簽訂策略聯盟,對義守師生與縣府團隊都是重要的里程碑。

針對澎湖觀光產業,蕭介夫提出許多創意點子,如澎湖特有的「風茹茶」,除以「外婆茶」包裝行銷外,若能針對茶本身的保健特性,再加上學術研究驗證,將更能提升其效益;而身為澎湖女婿的義大營養學系教授洪哲穎,在此方面有研究,可促成相關合作。

另外,義大外籍生近2千人,可運用教育部「青年壯遊計畫」,協助安排學生到澎湖參訪,經由外籍生的分享加速澎湖旅遊國際化。而澎湖部分島嶼無人居住,也可開發「一日島主」的特色旅遊,並就當地特有的綠蠵龜,辦理命名保育活動;同時與機關、學校合作安排旅遊,扭轉冬季旅遊淡季為旺季。

陳光復感謝義大與縣府簽訂策略聯盟,讓縣府得到全國優質的人才智庫,縣府將借重學校寶貴的學術經驗,在教育、觀光、傳播及社福等施政上,撰擬更完善的計畫,以爭取中央的補助,也讓澎湖的建設快速躍升。另五所簽署的大學分別是國立屏東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世新大學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等。


義大校長蕭介夫(右)與澎湖縣長陳光復互贈紀念品。(圖為澎湖縣政府提供)


義大與多所大專院校共同與澎湖縣政府簽署策略聯盟,官學合作帶動發展。(圖為澎湖縣政府提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