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11月20日
新聞主題:畢業即就業 義大營養系與丁丁連鎖藥局無縫接軌


義守大學營養學系與台灣藥界連鎖藥局龍頭的丁丁連鎖藥局,日前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讓營養教育與營養產業無縫接軌,學生畢業即是就業。

營養學系主任陳麗琴表示,該系注重理論與實務結合,每學期都安排學生到各食品工廠或營養產業參訪及實習。而諾貝兒寶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丁丁連鎖藥局,在國內擁有73家大型專業大賣場,專營項目眾多,其中營養保健食品這個區塊需要營養專業人才,因此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先到藥局實習,畢業後就能很快投入職場。

在丁丁連鎖藥局擔任副店長的義大營養系系友朱及人說,當初丁丁藥局產學合作專案讓他投入藥局工作的想法開始萌芽,加上藥局內營養師學長姊的敬業與專業吸引著他,退伍後就把生平第一次的履歷投到丁丁藥局,沒想到一待就是3年。

丁丁連鎖藥局張振興董事長表示,網路資訊發達,民眾對於營養保健觀念已不再局限於過去的病後調養,而是希望能保持身體健康不要生病,甚至是能預防老化及慢性疾病,所以營養專業是現在社區藥局的重要課題。

營養學系與丁丁連鎖藥局產學策略聯盟,由營養系主任陳麗琴與丁丁連鎖藥局董事長張振興共同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希望藉由雙邊密切合作,讓營養系學生瞭解藥局內營養專業不能缺席,推廣保健營養觀念更是使命。


義守大學營養系主任陳麗琴(右二)和丁丁連鎖藥局學術藥師林文振(左起)、總經理許王伸及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