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10月1日
新聞主題:全球最佳大學 義守大學列名600-800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佈2015-2016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全台僅有24所大學入列,高雄義守大學首次入列全球600-800名大學,其中產學合作項目排名世界第344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將調查排名的大學數量,從去年的400所加倍到800所,同時更重視大學在全球的聲譽調查,使用來自教學 (teaching)、國際化 (international outlook)、研究(research)、學術論文影響(citations)、產業研究經費(industry income)等5大項指標進行分析。

全台灣共有10所大學擠身600名之前、14所大學排名601至800名,600名之後不再細分排名,義守大學排在601-800名之間,成績相當優異。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義大擁有來自37個國家、2000多名境外生,國際學院與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皆為全英語授課,國際化程度有目共睹;去年7月的世界大學CWUR排名,義大排名994名,尤以教師品質(210名)與教學品質(335名)最為出色,今年更上層數,擠進全球最佳大學800大。

義大的教學研究也深獲國際肯定,甫於今年7月登上美國發明專利協會全球前百大之列,名列學會的「創新卓越大學」之一,義大所有工程相關系所皆通過IEET認證,高教評鑑中心評鑑系所及通識教育為全國唯一全數通過的大學,並獲教育部所評選南部第一的教學卓越綜合大學,這些傑出表現皆展現義大在教學研究與國際化受到高度評價。


義大校長蕭介夫(左2)與外籍生們在校園中聊天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