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9月2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深耕豆芽菜市場 余敏仲出頭天(真晨報06)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型農余敏仲(見圖)退伍後當農夫,種植有機豆芽菜,為了追求好水質,不惜遷廠到大樹區,以生產自動化技術,日出貨五百公斤,成立生產合作社,已申請品牌專利,未來將發展觀光農場。

 •好水培育 甜度、口感皆上選 余敏仲雖然年輕,卻展現十足的企圖心與事業心,因父親經營豆苗培育工廠,他就讀義守大學期間,有空就拜訪店家開拓客源,為企業發展舖路,當兵時展開規劃與布局,去年底退伍接手管理,精進豆芽培育技術,除了黃豆芽與綠豆芽,並陸續開發黑豆芽、苜蓿芽等品項。

 余敏仲有鑑於豆芽品質關鍵在於水質,大手筆將梓官區的生產基地,搬至水源保護區的大樹區,並以實驗室規格,採用無塵板子、生產自動化技術,調控工廠室溫,讓芽菜自然生長,培育出的豆芽甜度好、口感佳、比例最漂亮。

 •跨入綠能產業 推動農業科技化 余敏仲表示,非有機的芽菜根部短,莖部比較粗,他所種的有機芽菜細長,外貌狀似原子筆心,植物纖維豐富,吃起來口感鮮脆;每天出貨量五百公斤,更成立淨綠農園生產合作社,預估每年可增產二噸,業績穩定成長五%至十%,未來將憑藉生物科技背景,計畫跨入農業與光電結合的綠能產業,推動農業科技化。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