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9月7日
新聞主題:57位陸生赴義守大學攻讀學位 創歷年新高紀錄


高雄義守大學104學年度開學,校方於7日舉辦港、澳、陸生新生座談會,歡迎近300位跨海求學的學子到來。其中,大陸「學位生(取得學位)」共有57位,創義大歷年新高紀錄,他們主要來自上海與福建、浙江、廣東等東南各省,較特別的是有3位來自東北遼寧省的同學就讀。

義大陸生學位生就讀人數年年攀升,100學年度首年招收5位「學位生」,隔年即成長至33位,今年則有57位報到就讀。這57位陸生中,有54位就讀大學部、3位就讀研究所碩士班。在大學部份,大眾傳播學系占6位,創意商品與設計系5位,電影與電視系、醫學影像放暨放射科學系與國際觀光餐旅系各有3位。碩士班則都集中在管理學院各所。

今年陸生較特別的是,湯子慧、于海涵與王宇軒等3位同學來自遙遠的東北遼寧省。其中就讀生物科技系的新生于海涵表示,過去曾與母親來台環島觀光,對台灣印象深刻,也喜歡台灣,因此不惜千里而來就讀。

第一次來台的王宇軒,昨天來到義大,看到學校對面就是壯觀的義大世界,感覺既特別又驚豔。他說,兄長也在台灣讀大學,大陸沒有餐旅相關科系,因此選擇到義大就讀國際觀光餐旅系。三位同學皆認為台灣的大學較能與國際接軌,計劃未來參加海外研習或赴歐美研究所進修。

義大學務長危永中表示,義大共有來自44國境外生,國內外同學都能在義大享受國際化的校園生活,他勉勵在場新鮮人在學期間多多走出宿舍,培養獨立思考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

這場由義大學務處舉辦的僑港澳陸生新生座談會,各國境外學生社團也到場宣傳「招兵買馬」,現場相當熱鬧。9日學校另將舉辦陸生「交流生」新生座談,預計近500位陸生參加,他們來自義大121所姊妹校,將在台灣就讀半年。校方積極向大陸拓展合作交流,去年即吸引超過1,100位就讀半年的「交流生」來到義大,感受台灣高等教育的教學與氛圍。


57位陸生學位新生與學長姊合影


義守大學7日舉辦港、澳、陸生新生座談會,歡迎近300位跨海求學的學子到來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