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8月26日
新聞主題:義大教授李志薔作品「新丁花開」 敲響金鐘入圍最多項


2015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26日公布,其中高雄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教授李志薔(本名李志強)首度執導的連續劇作品「新丁花開」,入圍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攝影獎、音效獎、燈光獎、美術設計獎等八項大獎,是此次入圍名單中入圍最多項的作品,堪稱入圍最大贏家。

「恭賀的電話接不停」,影視系教授李志薔表示,這次能入圍金鐘那麼多獎項,真的很驚訝也很高興,「新丁花開」是較不討喜的題材,不如主流戲劇般吸引觀眾目光,劇情從日據時期拍到現代,尤其古裝相當難拍攝,因此演員和工作人員都付出很大的心血,將古代的氛圍表現的相當好,也很感謝評審讓他們的努力被大家看見。

李志薔也提到,在強敵環繞之下,能有八項入圍的亮眼表現,已經是給整個劇組很好的肯定,尤其「新丁花開」用不是很多的資源,去挑戰古裝拍攝的品質,而今獲得入圍的表現,對整個劇組工作人員來說都是很棒的鼓舞。

「新丁花開」是由作家方梓的《來去花蓮港》改編,敘述三代女性在大時代中的生命起伏與情愛糾葛,耗時1年10個月完成的作品,其中古裝拍攝的技術和日據房舍是最為艱鉅的項目,李志薔表示,因為在台灣古裝技術慢慢流失,想為台灣古裝拍攝技術留下一些累積,所以他們努力至今。

李志薔以「候鳥來的季節」入圍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等多項影展,去年在系主任蔡國榮熱情的邀約下,首度執起教鞭,主要教授獨立短片製作、聯合製作、影視編劇、影視導演實務等課程;李志薔也擔任監製,與導演蔡銀娟合作電影「心靈時鐘」,此部電影是繼2012年《候鳥來的季節》之後「心靈系列」的第二部曲,講述台灣失親家庭的內心情感,目前已殺青,將於2016年初上映。


義大教授李志薔(右1)作品「新丁花開」 敲響金鐘入圍最多項


義大教授李志薔(右)同時也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導演獎


義大教授李志薔(右1)作品「新丁花開」 敲響金鐘入圍最多項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