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4月15日
新聞主題:五月天石頭首場演講獻義大 鼓勵同學勇於追夢


五月天團員石頭15日下午至高雄義守大學,進行他人生第一場演講。他以「我是一個樂團的吉他手,呃…如此而已」為題,勉勵在場同學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挑戰自我。活動現場開放同學提問,有人問主唱阿信何時結婚,他反問現場同學「你們覺得呢?那就這樣覺得吧!」,也有同學詢問如何做出人生重要抉擇。校方活動前開放報名系統立刻秒殺,重新增加100個無座位名額,仍然秒殺,現場坐滿同學並反應熱烈。

石頭談到在國中時期電影「The Doors」,描述同名傳奇樂團故事,開啟他的音樂夢想,他,高中重考一年後,才考上師大附中遇上其他團員,他提到以他熱愛音樂的程度,就算沒有遇上五月天,也可能會選擇到PUB當一名吉他手,或因緣際會遇到其他音樂團體。他也曾在高中畢業紀念冊中寫下「如果我無法說話,音樂將是我唯一的語言」。

石頭同時與在場同學討論死亡的議題,他認為「活著是為了一連串的結束做準備」,也向在場同學分享他心中10項末日備忘錄。其中有一項是彈一個下午的吉他,他談到,現在他彈吉他可能是為了預備演場會、創作歌曲等不同原因,他渴望末日來臨前,他能不帶有任何目的彈吉他。他也期望能拍張全家福,他表示,許多人用手機拍照只為了上傳讓大家按讚,時間過去了也不會留下,他喜歡整個家族一同拍一張全家福,家族成員聚集的過程,才是令人難忘的。

演講中他不斷鼓勵同學追夢,他先讓有夢想的在場同學舉手發言,同時反問沒有舉手的同學為何在你人生中沒有夢想或不敢說出你的夢想,引發同學反思。他表示,過去為了出專輯跟籌辦演場會,也讓他一度把夢想收起來,五月天2011年出版的「第二人生」專輯,對他啟發很大,又重新思考末日與追夢等議題。

石頭也勉勵在場同學,對熱愛的事物要不斷挑戰自我,他談到國中時期就熱愛在吉他和弦中,不斷挑戰新的彈法。他同時現場爆料曾參加泳渡日月潭,當天晚上還要擔任周杰倫演場會嘉賓,前一晚則是五月天台中演唱會,對他的體力與精神上都是一大突破。


五月天團員石頭與現場同學合照


石頭15日至義大進行人生中第一場演講


石頭提到the doors樂團開啟他的音樂夢想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