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4年1月24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攜手啟哲 提升癌症快篩技術(民眾日報B10)


【本報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義守大學育成中心又添新力軍,生物技術與化學工程研究所與屏東啟哲生技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協助啟哲設計與規劃GCP廠房、提升癌症快速檢測試劑製程的品質與技術,進行ISO13485的品質認證,未來將針對急、慢性與重症快速檢測技術做開發與量產。

癌症長期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但目前有效的癌症治療仍仰賴早期發現、盡早治療,啟哲已開發出來的產品包括快速檢測肝癌、攝護腺癌、大腸癌等腫瘤指標與急性心肌梗塞快速檢測套組與儀器,以一滴血在十分鐘內就能檢測出罹患這些疾病的風險,目前已取得衛福部販售許可,並在國內藥妝店販售。

義大生技化工所教授洪哲穎表示,國內快速檢測試劑生產主要是以醫學檢驗為主,包括血糖及尿酸測試片、B和C型肝炎檢驗試劑等,與國際產業相比,台灣檢測試劑產業仍處於發展階段,大多為技術門檻較低的產品,因此提高產品技術水準與競爭力刻不容緩,此次有機會與啟哲共同進行合作研發,希望能協助啟哲進行生產技術與品管技術的提升,並進行急、慢性與重症快速檢測技術的開發與量產。

啟哲生技副總經理王朝民指出,過去一年多來與義大生技化工所的合作非常密切和愉快,義大除了提供技術諮詢外,也協助啟哲改善快速篩檢技術,讓產品的製程更穩定。因此期盼藉由此次進駐義大育成中心,在義大的協助下讓產品品質能更提升,也能協助進行人才培訓,加強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啟哲快篩試劑的銷售對像除了台灣市場外,還準備外銷到中國大陸、東南亞及歐洲市場。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