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11月12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張善政義大開講 暢談產學雙贏(民眾日報B15)


【本報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行政院科技部長張善政日前南下高雄義守大學演講,以「產學合作的推動策略」為題,現場座無虛席,他表示產學合作的發展環境需要靠科技部、教育部、經濟部多部門的協商,改變教授升等制度,不以論文發表為主要條件,可以專利發明等當作升等辦法,讓教授能更用心的帶領學生創造產學雙贏。

義大校長蕭介夫並提到,希望科技部放寬專案教師申請計畫的條件,以及專題研究計畫結餘款是否可比照國立學校不用繳回,讓各校的起跑點能夠一致,再透過審查機制來核定。張善政表示會將學校的問題一併帶回部內研擬。

張善政指出,以往的計畫效益很難評估,主要在於找不到亮點,所以如何提升直接的關聯性成為重點,科技部為了讓觀念能夠實務操作,將研究結果做TRL指標(技術成熟度)分級,讓計畫支出的每塊錢都有意義,不會亂花。

張善政說,102年科技部補助經費約17.82億元,以核心技術為主軸線,同時服務多個跨業別的加盟會員企業的小產學計畫中,已有92個聯盟,其中工程佔67%,他很鼓勵大學院校把自己的特色實驗室都能開放出來,讓企業界能共用。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