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10月29日
新聞主題:義大29、30日舉辦第10屆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


高雄義守大學29、30日於燕巢醫學院區,舉辦第10屆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物技術學會(ISBAB)為國內少數總部設立在台灣的國際性組織,共有來自英、美、菲、日、韓等12國,共計500位學者共同參與,85篇論文與海報進行發表。

本屆研討會主題為「生物催化與農業生物技之健康議題」,分別以生物催化、生化工程、藥用及功能性食品、農業科技產業化研發、永續農業生物技術等五大主題,邀請國內外100多位頂尖學者,發表相關研究成果。活動同時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處副處長李紅曦、英國卡地夫大學John L. Harwood博士以及美國農業部侯景滄博士發表專題演說,期望透過研討會,拓展國內相關研究視野並推動產業發展。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生物催化科技(含酵素、微生物及細胞等作為觸媒)為現代化綠色無汙染高科技,能解決當前農業、生技醫療、工業、能源、環保等不易解決的問題,促進永續經濟發展。將總部設立在台灣,更有助於將台灣的研究實力推向國際舞台,對於未來多項國際合作計畫與人才培育相當有利。

為推動台灣生物催化與生物技術研究與國際交流,蕭介夫早在2005年便與美國農業部油脂研究部侯景滄主任,共同創立「國際生物催化暨生物技術研討會」。前5屆研討會發表的論文均已由國際知名出版商如ELSEVIER等出版國際行銷專書,第6-7屆研討會發表的論文則在ELSEVIER出版的國際SCI期刊「New Biotechnology」發行8期專刊。

該研討會前5屆均在台灣主辦,第6-9屆分別由韓、日、美、斯洛伐克取得主辦資格,今年第10屆再度回到台灣,參加本屆研討會的國外學者,28日即抵高雄,參加29、30日兩天的研討會。


大會合照


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參與學者踴躍


專題演講學者交流討論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