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7月29日
新聞主題:日帝京大學校長再度來訪 期待雙方共享資源


今年四月高雄義守大學與日本帝京大學簽訂姊妹校,雙方將可提供3名交換生免費交流一年,以及10名擁有基礎日語能力(N5等級)的同學,以優惠學費交流半年,帝京大學校長冲永 佳史並在義大校長蕭介夫邀請下,睽違五年再度來到義大,直呼校園整體發展快速,讓他非常驚訝。

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四月到帝京大學時受到熱烈招待,此次作為東道主,希望讓對方感到賓至如歸,義大和帝京大學擁有相似的辦學理念,均強調學用合一,在國際性上擁有相同視野,雙方簽訂為姊妹校後,將能培養出更多國際性中、英、日語方面人才,並期待雙方朝向合作辦學的模式發展。

帝京大學校長冲永 佳史提到,暌違五年再度到義大,發現不管是硬體、軟體均改變許多,這次特別參觀醫學院,對於義大的發展相當驚訝。帝京大學國際性、實用、開放性的辦學理念,和義大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雙方並從2007年開始就擁有良好的交流,期待未來能發揮彼此的特性,共同分享國際交流平台上的經驗。

帝京大學校本部位於日本東京,是日本相當知名的私立綜合大學,已連續六年選派師生代表至義大交流訪問,未來也計畫選送學生到義大學習中文。所設醫學院頗為知名,在日本境內除關東一帶與九州福岡共設有5個校區外,於英國德倫、德國柏林、香港與馬來西亞皆設有分校,同時與美國哈佛大學、英國牛津與劍橋大學、中國澳門大學等知名學府締結姊妹校。


日本帝京大學貴賓參訪義守大學


義大校長蕭介夫(左)贈送紀念品給日本帝京大學校長沖永佳史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