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5月21日
新聞主題:造訪兒童之家 義大營養系一起「營」風飛翔


為了讓營養知識從幼童開始紮根,高雄義守大學營養系70位同學到高雄衛生福利部南區兒童之家進行服務學習課程,透過闖關遊戲、邊玩邊學習,讓近100位的院童們,度過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時光。

「如果不喜歡吃水果,可以用果汁代替嗎?」、「我是青椒姊姊,小朋友都很不喜歡我吧!但我有很豐富的維他命喔!」,學生透過闖關遊戲介紹食物的營養價值,由於院童包含不同年齡層,因此學生設計兩種不同類型的闖關遊戲,在幼兒組方面,讓小朋友們「畫」出好滋味,透過畫畫認識六大類食物,還有親手做香包等活動,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另外針對學齡兒童,設計五種關卡分組競賽,透過闖關遊戲,讓孩童輕鬆學習到如何分辨六大類食物和營養素,並自製燕麥酥片餅乾、冬瓜檸檬與他們一起分享。活動辛苦籌備了三個月,但「看見他們的笑容,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幼兒組長巫安惠說。

隊輔組員李康薇則說,很開心這次的活動透過全班的努力,得到不錯的迴響,和院童相處的時間,發現他們都很勇敢,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注兒童之家的孩子們,讓他們可以更快樂的成長。

活動指導老師鄭瑋宜表示,去年曾帶學生前往老人養護中心等機構進行服務教育,今年到兒童之家服務,不僅可讓學生運用課堂所學知識,也發現在班上不善交際的學生,反而能揹著小朋友進行闖關活動,相信對學生來說,已經從服務中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義大營養系同學們在兒童之家一起營風飛翔


兒童之家的孩童們和義大營養系同學度過一場快樂時光


同學藉由到兒童之家服務,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