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3年5月16日
新聞主題:不只健康管理 義大健管系也急救生命


身為國內健康管理領域首創的校系,高雄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在健康促進、服務照護等課程上,致力培育優秀專業人才,除此之外更邀請紅十字會高雄分會的專業急救老師講解如何正確執行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操作,希望同學也能在急救領域上有所收穫。

「請你幫我打電話」、「我要為這位傷患實行CPR」,訓練課程共有75位同學參加,健管系徐玉錦表示,透過老師的教導,可以注意到一些平常容易忽略的細節,也清楚知道自己有能力搶救生命,在意外時得以冷靜面對。

由於現代人常發生心肌梗塞、腦血管阻塞等意外,以往課程只有進行CPR急救訓練,因應現代的醫學知識越來越發達,加上義大校園內設置了四座AED,此次特別加入AED的操作訓練,讓同學在任何緊急狀況下,都能從容應對搶救生命。

健管系主任蔡欣真表示,許多同學在面對意外時,常會無能為力,因此如何延長生命是必要的,未來也將持續增加相關急救訓練,輔導同學考取急救員證照,對未來就業做足準備。


健管系CPR急救訓練吸引同學熱情參與


學習急救操作,讓自己在意外發生時冷靜面對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