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9月17日
新聞主題:4,000位義大新生以中、英文宣誓紫錐花運動展開


全國藥物濫用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教育部統計,由97年的815人,爆增至101年的2,439人。為幫助學子拒絕毒品誘惑、遠離毒害,高雄義守大學利用新生訓練機會,宣導紫錐花反毒運動,大樹區校本部體育館會場,共有近4,000位大一新生參與,學生代表上台接受校長親授「紫錐花」標章與旗幟,宣示該校102學年紫錐花運動正式展開。

為配合在場多位國際學生,活動同步以中、英文進行宣誓,共同呼喊:將紫錐花運動由校園推向社會,由國內推向國際,全球一起來,反毒「讚」出來!

學務長葉上葆表示,毒品對學生戕害與威脅甚鉅,校園反毒工作刻不容緩,宣導紫錐花運動與反毒理念時,希望全校師生都共襄盛舉,藉以積極回應國家與教育部全面推動的紫錐花反毒運動。

他說,校方依教育部頒布相關規定,落實三級預防輔導策略,也結合施行多年的導師制度,共同落實相關工作。

義大軍訓室計畫本學期結合春暉社,至當地育幼院進行拒毒萌芽宣導,並將在12月擴大舉辦春暉週活動,也將邀請全校同學投入順手捐發票,幫助戒毒機構工作推展。

軍訓室總教官冀慶生提到,該校春暉社成軍10年,已有600位志工投入反毒工作,培訓工作持續進行中。

「紫錐花」是北美菊科植物紫錐菊,北美印地安人治療蛇、蟲咬傷敷料,歐美企業製成健康食品,具有內服外敷「健身」、「抗毒」的意象,故做為「反毒」的代表花卉。

「紫錐花標章」設計引用紫錐花具堅毅挺拔的意象,強調意志力堅定,傳達拒絕毒品觀念,呼籲全民除了勇敢拒絕毒品外,並勸諫周遭親友拒絕毒品誘惑,成為一個「勇於向毒品說不」積極進取、自愛自信的健康公民。


學生代表上台接受校長親授「紫錐花」標章與旗幟,宣示義大102學年紫錐花運動正式展開


義大校長蕭介夫授旗給宣誓代表


大樹區校本部體育館會場,共有近4,000位大一新生參與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