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8月20日
新聞主題:義大境外碩專班在台首次畢業典禮 中英越三語同步翻譯(含網路新聞)


義守致力學術國際化 越南授課台灣授證

義守大學16日特別為了101學年度企業管理學系越南境外碩士專班畢業生,在台灣為來自越南的畢業生舉辦畢業典禮。典禮會場獨特的中文、英文、越南話三語司儀,及同步翻譯,為校園更添國際化。

為配合教育部政策,因應高等教育逐年國際化趨勢,義守大學積極擴大與越南各大學交流、合作開設境外碩士專班。101及102學年與越南鴻龐國際大學及越南電力大學,共同開設8個企業管理學系班,近200名學生。歷經2年的學術交流,共同培育,首屆胡志明一班於今年順利畢業。

20位胡志明班師生,自越南遠道而來分享這份榮耀。畢業生們洋溢欣喜,讚美義大校園環境優美。畢業生代表范國雄(PHAM QUOC HUNG)表示,在義守大學企管系境外碩專班所學,對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感謝師長往返越南授課的努力,也謝謝同學相互勉勵學習的情誼。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於致詞時,恭喜並祝福畢業生能善用所學,一展長才;他並感謝遠赴越南授課的老師們,為學術教育做出重大貢獻,以及鴻龐國際大學、越南電力大學的協助,使境外碩專班能順利發展。

副校長黃永勝表示,境外碩專班同學日常工作繁忙,還堅持求學,精神值得嘉許,應為自己感到驕傲。管理學院長彭台光給予祝福,並表示境外碩專班畢業生們永遠是義守大家庭的一份子,師長都以他們為榮。

越南電力大學副校長胡士新(HO SỸ TAN)對第一屆畢業生,致上最誠摯的祝福,也讚揚他們的求學精神,在兼顧事業與家庭,仍不忘向學。

胡士新並感謝義守大學校方及國際事務處長危永中與同仁,給予境外碩專班行政往返的協助。國際事務處長危永中也到場分享畢業生的喜悅,他表示,評估本次境外碩士班優異成果,未來將考慮擴大與越南各大學合作。



[網路新聞]
1.華視全球資訊網
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308/201308201297236.html

2.yam蕃薯藤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30822/20130822700956.html

3.新浪網(台灣)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820/10457518.html

4.中央社即時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1751.aspx

5.MSN台灣
http://news.msn.com.tw/market3296694.aspx

6.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20/11689-2976852.htm

7.Match 生活網
http://www.match.net.tw/pc/news/1990013

8.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53150

9.Pchome 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30820/photo-13769847737587718009.html

10.台灣•好新聞報
http://taiwanhot.net/portal.php?mod=view&aid=33308


越南電力大學副校長胡士新(HO SỸ TAN)致詞,中英越三語同步翻譯。


義守大學101學年度企業管理學系越南境外碩士專班畢業典禮師生合照。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