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7月25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義大情境教室 港澳校長驚豔(民眾日報第A03版)


【本報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參與第九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會議的校長們,昨天到高雄義守大學校園參訪,他們對義大仿造日本建築空間打造的情境教室,及陳設宛若中國宮廷建築為設計理念的中華文化情境教室,印象深刻,駐足合影,讚嘆義大別出心裁的教學空間營造。

義大校長蕭介夫為來賓介紹義大校園環境及辦學特色,並安排參訪獨具特色的國際學院及情境教室。

日本文化情境教室,是參考日本建築打造,透過仿真和室空間,模擬茶道、花道等日本文化,另有中華文化情境教室及仿私塾打造的書法教室,讓學生在學習文化的過程中,提供身歷其境的感受,對文化素質養成及模擬體驗,有所裨益。

義守大學101學期共有近千名港澳陸生就讀,居全台大學之冠。並致力於學術發展,具備充足的人才軟實力與教學設備,能提供港澳陸生良善學習環境,期待日後有更多學生選擇義大就讀。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會議旨在研討兩岸四地大學發展現況及合作機制,促進兩岸四地大學經驗分享及學術研究交流。第九屆由台灣大學及交通大學主辦,政治大學、清華大學、東吳大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東海大學、成功大學、義守大學、中山大學及金門大學等15校協辦。


新聞影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