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5月8日
新聞主題:義守大學8日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 (含網路新聞)


李建生師傅教親子蛋糕 外籍生大聲說對母親的愛 風車木卡傳心意

一年一度母親節即將到來,為了表達感謝,高雄義守大學學務處舉辦一系列感恩活動,8日上午邀請20多對母子(女)檔到大樹區校本部舉辦感恩會,2012年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金牌得主李建生師傅,親自教現場學生與媽媽做親子蛋糕,多位外籍生拿著學校學生設計的賀卡郵寄到故鄉,以自己語言說出對媽媽的愛。校本部內還佈置了轉動思念風車,並設置專區掛滿木質愛的叮嚀卡。

李建生師傅表示,他們準備好8吋蛋糕材料,要讓同學與家長體驗做蛋糕的樂趣,抹上奶油,搭配心型巧克力片,就可以寫下對母親祝福。

活動中特別來了5位外籍生,分別來自烏茲別克、泰國、韓國、海地與蒙古等國家,他們帶著校內同學設計的母親節卡片,要寄到家鄉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其中,來自烏茲別克涂貝克(Odilion Turdiev)同學,中文聽說讀寫難不倒他,卡片特別以中文寫,「親愛的媽咪,祝妳健康也要天天開心!」

就讀廚藝系一年級的涂貝克表示,烏茲別克母親節是3月8日,與婦女節一起,政府訂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當地人會送大紅色的玫瑰花給婦女或母親表達謝意。

學校日前舉辦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經評審與投票後,由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一年級葉哲良、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二年級陳珮「女勻」與創意商品設計系二年級高淨雯同學獲得優勝。其中,葉哲良以天主教聖母瑪利亞的淚滴典故為設計理念。他說,聖母瑪利亞看到耶穌受到苦難留下傷心的淚水,眼淚掉下的地方就長出康乃馨,因此粉紅康乃馨象徵了不朽的母愛。

每逢母親節,校園內還有一個傳統是在校園內掛上風車。義大學務長葉上葆談到,校園百階掛滿向日葵風車,象徵「轉動的思念、停不住的愛」,向日葵又具有光輝、永恆的愛意涵,就像母親的愛一樣溫暖。

校方還在校園內設置「愛的叮嚀卡」專區,棚架內掛滿同學送給媽媽的木質卡片,有同學畫可愛的媽媽插圖,有陸生則寫到「雖然人在國外,但心還是在家鄉」,還有同學撒嬌地說「我好想回家!期中考每天熬夜還要早起打掃,好痛苦,我好想妳唷!」,這些掛滿棚架的木質卡片,帶著滿滿的祝福思念,在校園隨風飄動。


[網路新聞]
1.Pchome 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30508/photo-13679923548891918009.html

2.MSN台灣
http://news.msn.com.tw/news3146232.aspx

3.雅虎奇摩
http://tw.news.yahoo.com/%E7%BE%A9%E5%A4%A7%E6%84%9F%E6%81%A9%E6%9C%83-%E8%AE%93%E6%84%9B%E5%A4%A7%E8%81%B2%E8%AA%AA%E5%87%BA%E4%BE%86-162746387.html

4.HiNet
http://times.hinet.net/news/society/12640747

5.中央社即時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5647.aspx

6.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883660.shtml


校園百階掛滿向日葵風車,象徵「轉動的思念、停不住的愛」,向日葵又具有光輝、永恆的愛意涵,就像母親的愛一樣溫暖


掛滿棚架的木質卡片,帶著滿滿的祝福思念,在校園隨風飄動


掛滿棚架的木質卡片,帶著滿滿的祝福思念,在校園隨風飄動


校方準備好8吋蛋糕材料,要讓同學與家長體驗做蛋糕的樂趣,抹上奶油,搭配心型巧克力片,就可以寫下對母親祝福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