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4月15日
新聞主題:義大師生帶頭反毒 紫錐花運動向下紮根 (含相關網路新聞)


【本報訊】為培養小學生反毒意識,義守大學軍訓室主任冀慶生與教官張志成帶領春暉社同學,13日、14日於高雄市大社區觀音國小舉辦「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希望以「大手牽小手」一同反毒,讓反毒意識在校園紮根。

當日近40多位觀音國小學童一同參與,春暉社同學也發揮創意,上演反毒話劇,幽默的表演逗得小朋友哈哈大笑,也讓學童更了解吸毒對人體的危害與無法想像的後果。當日設計活動闖關遊戲,每個關卡都安排了可怕的毒品魔王擔任關主,考驗學童是否有勇氣向毒說「不」,拒絕毒品的誘惑。

冀慶生認為,反毒意識要從小培養,因此鼓勵小朋友要養成正當的休閒娛樂及興趣外,更要對毒品的危害有基本的認識與瞭解。「大家一起來,讓毒品遠離校園。」冀慶生說。

活動會場也佈置紫錐花標語,播放「不毒、不害,青春正high」、「攜手同心∼e起反毒」等宣導短片,配合有獎徵答、互動學習模式與團康活動,讓每位參與的小朋友收穫滿滿。



[相關網路新聞]
1.Pchome 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30415/index-13660072650035018009.html

2.中央社即時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4127.aspx

3.MSN台灣
http://news.msn.com.tw/market3111804.aspx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