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3月29日
新聞主題:義守大學EMBA、PMBA 29日舉辦連鎖品牌發展與創新策略研討會 (含相關網路新聞)


南部三家著名連鎖業者到場分享經營策略

義守大學管理學院EMBA、PMBA 29日,於高雄大樹區校本部舉辦連鎖品牌發展與創新策略研討會。邀請產、官、學者近160位共同參與討論,並邀請晨間廚房、多那之咖啡與康橋商旅等三家著名連鎖品牌業者經驗分享。

近年來,連鎖品牌業者不斷加入,連鎖品牌發展已開起新戰局,如何契合消費者新鮮感,維繫企業應有的營業實績及合理利潤,並提出具體明確的創新策略與生存利基,成為重要關鍵發展。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許英傑院長,以「台灣連鎖品排的發展趨勢和經營策略」發表看法。他表示,便利商店已成為台灣連鎖產業經營標竿,其密度於95年超越日本。此外,未來台灣高齡化、少子化、M型社會與智慧手機應用成為主要市場趨勢;市場機會將集中在健康養生促進、醫美產業、寂寞商機市場、宅經濟與智慧手機新溝通模式。

曾獲年度前10大品牌的晨間廚房總經理邱明正表示,許多連鎖總部常將主力集中在產品研發、價格競爭與行銷推廣,卻忽略通路開發。他指出,晨間廚房總部未來將利用資訊平台與客戶管理系統,透過手機APP開發進行消費者通路連結,訂餐管道更多元,並減少人力成本,此外,透過網購商城同步加入,提升營業店業績。

多那之咖啡蛋糕總經理莊源榮,分享創業故事,1989年創立第一家門市,2006年進行轉型,透過友人分享,得知高雄市有十分之一人口是過夜生活,開始以24小時新型態複合式經營咖啡。由於開發新店面成本投入高達上千萬,總部對於市場調查相當仔細。此外,在店家設計上會融合附近造景,讓整個街道因為多開店更加美化,「由於嚴選,所以呈現」。

康橋商旅陳培銘處長表示,101年來台旅客成長了122萬人次,顯示台灣觀光產業與旅館產業發展呈正向發展,競爭也相當激烈。康橋商旅走平價又樸實溫馨路線,目前持續朝「體驗驚嘆化」方向努力,讓顧客透過許多住宿經驗,留下良好印象增加回流,例如早餐特別設計菜色,讓顧客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企業經營則堅持不挖角同業,一律從基層做起,複製優秀店長。



[相關網路新聞]

1.雅虎奇摩
http://tw.news.yahoo.com/%E7%BE%A9%E5%AE%88%E5%A4%A7%E5%AD%B8%E9%82%80%E9%80%A3%E9%8E%96%E5%93%81%E7%89%8C-%E7%B6%93%E9%A9%97%E5%88%86%E4%BA%AB-213000592--finance.html

2.MSN台灣
http://news.msn.com.tw/market3089754.aspx

3.中央社即時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3359.aspx

4.Pchome 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30329/photo-13645298781198518009.html

5.聯合報系-經濟日報
http://edn.udn.com/news/view.jsp?aid=610883&cid=47


曾獲年度前10大品牌的晨間廚房總經理邱明正表示,許多連鎖總部常將主力集中在產品研發、價格競爭與行銷推廣,卻忽略通路開發


義守大學管理學院EMBA、PMBA 29日,於高雄大樹區校本部舉辦連鎖品牌發展與創新策略研討會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