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3月29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大專優秀青年 原民首度獲獎 (民眾日報 B18版)


【本報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四年級女生高邱敬恬,就學期間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並持續投入偏鄉推廣國民健康局「無菸部落」等多項健康活動宣傳,經校內師生評選,成為義大首位以原住民身份,獲得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獎。

 來自排灣族的高邱敬恬,外型清秀甜美、陽光,就學成績一直極為優秀,並熱心公益,在繫上人緣極佳。該獎項由救國團舉辦,每2,000位同學可獲得1位提名名額,再由學校教師代表從提名名單進行評選,並接受全校同學投票選出,高邱同學經師生一致推舉,獲選為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昨天北上接受救國團表揚。

 系主任蔡夙穎表示,敬恬的協調與溝通能力很強,在她擔任系會長時,帶領學會投入各項活動,期末社團評鑑成績大幅進步,最後,更幫助下一屆學弟妹獲得特優成績。

蔡夙穎特別強調,敬恬給她最深的印象,是她不斷挑戰自我、謙虛向學,積極的處事態度是社會新鮮人應具備的重要特質,更在繫上師長與同學間扮演重要橋樑,展現自信與成熟特質。

 健管系翁慧卿老師表示,敬恬陽光開朗,極有鮮明的個人特質,願意對新事物多方嘗試,擔任她研究助理期間,在邏輯能力與協調能力持續進步,這些正向特質讓她在繫上表現亮眼。

 同班同學蕭逸青談到她的人格特質說,敬恬富分析能力與號召力,並擅長帶領同學執行各項活動,她熱心助人的特質,在繫上獲得好人緣並具號召力。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