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102年3月21日
新聞主題:[媒體報導] 義大健管系 培養企劃達人 (台灣時報第22版)


〔記者黃文政大樹報導〕課堂結合實作,義守大學健管系培養企劃達人,靠企劃書獲政府及基金會補助金額近六十萬,該系出動讓偏鄉孩童體驗健康活動。

職場上有句名言「擁有企劃力,就有競爭力」,義守大學健康管理學系同學,透過「企劃案製作與評估」課程,培養撰寫企劃書的能力,並落實執行成果。

該系過去五年間,將寫好的企劃書投至衛生署與基金會,共申請到近六十萬元補助,該系組隊舉辦富意義的健康活動,幫助偏鄉孩童。

義大健管系三年級必修課「企劃案製作與評估」課程,由系上翁慧卿教授授課,教導同學撰寫推行健康促進相關活動企劃書。內容完成後推選出一至二篇最佳作品,即向衛生署或基金會申請補助,獲補助後再由系上同學,組成跨年級執行團隊,透過設計健康活動,幫助偏鄉孩童建立健康概念。

撰寫企劃書,最困難的就是需求評估,現就讀義大健管三年級黃鼎盛表示,進行需求評估,透過量質化的數據呈現,以說服評審者活動必要性,這樣的過程都是增進自己企劃力的重要關鍵。

結合課堂教學與實際申請政府專案培養企劃力,健管四年級高邱敬恬表示,她日前在社區發展協會實習,即擔任過審查企劃書工作,過去撰寫與執行經驗,讓她可以快速分析優缺點,這點感受很深。

翁慧卿有感而發表示,她期許自己除了一般研究與教學外,能帶領學生,透過企劃書課堂教學,輔導學生向政府申請專案,走出校園貢獻社會,培養社會責任價值觀,是她持續堅持的重要理念。




友善列印

回瀏覽畫面